酒糟鼻

酒糟鼻是一種神經免疫系統疾病,多發生於臉部、鼻尖、額頭部位,發病時出現紅、腫、血管擴張症狀並有灼熱、癢或刺痛感,嚴重時會出現紅色丘疹或膿皰類似痤瘡,不小心日曬到臉部或鼻尖,會馬上出現紅通通的『小丑鼻子』,同時,過度勞累、情緒緊張、辛辣油炸食物、酗酒、便秘、內分泌異常都可誘發或使病情加重。

醫案文章
Article
首頁 > 中藥美容方治「酒糟鼻」
酒糟鼻治療前後對比

酒糟鼻中醫治療方案

酒糟鼻初期為脾胃熱症,最明顯的症狀為皮膚血管擴張,西醫的治療也多著重直接處理局部血管問題,目前除了類固醇等藥物幫助緩解酒糟的情形抑制丘疹,但是中醫認為其與脾胃問題有關,皮膚血管擴張與脾胃的關聯,中醫的經絡溝通全身所以治療皮表問題並非只著眼於外在皮膚。

中醫以「炎症論治」的觀點來提升免疫力與抵抗力,依中藥處方的不同可分為五個層次。第一層次為具有清熱瀉火功效的白虎湯,第二層次為具有清熱燥濕功效的黃連解毒湯,第三層次為具有清熱滋陰的功效的甘露飲、沙參麥冬湯,第四層次為具有清熱解毒功效的銀翹散,第五層次為具有清熱解暑功效的香薷飲、藿香正氣散。

患者初期可用葛根芩連湯,亦可用較溫和的竹葉石膏湯搭配小柴胡湯,再加入連翹、元參、桑白皮、牡丹皮等藥材;後期鼻贅期治法如同中醫所講的無名腫毒(丹毒、流火)外感熱病症方子以知母湯治療,主成分是以知母、黃芩、黃連、大黃、甘草、苦參根等水酒各半淬提取的抗病毒效果。

酒糟鼻患者需注意事項

1.忌辛辣、高脂肪、高熱量等刺激食物,控制飲食不要酗酒,遵循醫師建議飲食。
2.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,合理安排作息時間。
3.避免過度日曬
4.保持良好的心情,避免過度緊張、勞累、精神壓力
5.不可濃妝.

廖桂聲中醫診所專治酒糟鼻,讓您告別小丑鼻、重建自信

如果您有一個紅通通的「小丑鼻」?這就是酒糟鼻的明顯特徵,這種慢性的皮膚發炎症狀可別輕忽,建議您到桃園廖桂聲中醫診所,尋求專業的治療,廖桂聲醫師擁有中醫和西醫的合格證照,是優秀的中西整合專科醫師,擁有精湛的醫術,深受病患的肯定。專精於中醫望診判斷病情而後對症治療,廖桂聲醫師認為不能只著重在外表的皮膚症狀,而是要調整體質,排除主要誘發因素,才能真正的根除病因。廖桂聲中醫診所,讓您可以告別小丑鼻、重建自信|

治療效果出色,廖桂聲醫師經驗豐富、治癒案例多

如果臉上、鼻尖出現紅色丘疹,不但會影響外表美觀,而且容易造成心理障礙,使人缺乏自信。廖桂聲醫師是治療皮膚病的專家,對於酒糟性皮膚炎、異位性皮膚炎、自體免疫疾病、牛皮癬…等等都有深入的研究,能夠迅速找出病因來對症下藥,至今已治療過無數的病患,擁有許多的治癒成功案例,成果相當出色。廖桂聲中醫診所提供自體免疫疾病特別門診,以精湛的醫術和豐富的經驗,幫助病患調整體質,成功遠離皮膚病的困擾,歡迎您來電預約。

異位性皮膚炎|自體免疫疾病|牛皮癬|酒糟鼻|眼皮跳|過敏性鼻炎|桃園中醫|Sitemap
桃園市力行路55號 ( 中正路旁 ) 電話: ( 03 ) 339-7528 E-mail:lkscmc@gmail.com
版權所有廖桂聲中醫診所 All Rights Reserved.